🅿️  

【秦风/黎簇】前男友

又名:我前男友超凶!rua!x

来自Reddit梗“后来你才知道,你的高中恋人现在正经营一个犯罪集团,并且把你列入了不准伤害名单中。在久违多年后,你决定去拜访他一下。”
思来想去还是小凤适合这个梗,就再来一把,需要小护士亲亲奖励。
不过是非常俗的剧情,非常俗的对白,非常俗的脑洞。







“老大,那个人是不是……”

秦风和唐仁背靠背的被困在包围圈里,手上胡乱比划着虚张声势,周围一群黑衣人完全没在怕的,刚想动手,从外围挤进来一个人跟领头的那个咬耳朵,俩人脑袋挨在一起,视线从手机屏幕挪到秦风脸上又挪回手机屏幕上,随即领头的满是横肉的脸上闪过一丝惊慌,抻着脖子中气十足的大吼一声——“撤!”

其他黑衣人有些不解,但也是训练有素,像是退潮般哗哗的消失在街口,仿佛一场失败的快闪活动参与者。这回轮到秦风和唐仁愣了,唐仁抹了把头发,对着那些人的背影耀武扬威的大喊些“你们要系再敢回来我一定不饶李们”之类的话,回脸朝秦风得意的一挑眉。

“他们肯定系被我吓跑了!”

秦风脑内回溯过的十几种可能性并不包括这一种,但他也没找到机会细想,街口另一边响起的警笛声让他们再次陷入包围圈。

“你、你再吓一次?”他被推进警车前扭头对唐仁说,小个子朝他龇牙咧嘴的蹦了一下,被塞进另一辆警车。

最终还是挂着国际刑警头衔的陈英给他俩做了保释,才把他俩从拘留室里捞出来。这次案子虽然发生在内地,但死者却是美籍华人,做一些地下跨国的“古董生意”。陈英带着资料来汇合沟通,没想到又撞上这两个活宝,她瞅着面前两双眼睛眨巴眨巴的,突然有些头痛,也不知自己命里犯了什么。听说这边有几个庙很灵,办完案回去前拜一拜得了。

“伤口鉴定出来了,确实如秦风所猜想,与宋朝贵妃墓出土的玉簪形状一致,但进一步的确认我们还需要找回凶器。”陈英拿着投影仪的遥控器,将屏幕内容向后翻了一页,“这也是警方抓你们回来的理由,认识这个人吗?”

照片上是个年轻人,男性,看上去也就二十出头,身材瘦削,站在一间古董行前。从角度来判断照片拍摄位置似乎十分隐蔽,却还是被对方察觉到,第三张照片上青年抬起脸,朝着镜头笑。

“这不系……”唐仁刚想开口,被秦风从桌子底下拧了一把腿,脸都皱成煎包。

“不、不认识。”秦风接过话把,语气坚定。

这孩子也太不会说谎了,眼底干干净净的,什么都藏不住。陈英没有立即揭穿秦风在一瞬间罕见的慌乱与紧张,但却着实对这两人之间的渊源感到好奇。

“是吗,那就有些奇怪了。”陈英关掉了投影,小会议室内的灯重新亮起,“黎簇,男,二十岁,汉族。近期比较猖獗的盗墓走私团伙老板,行事高调,但为人极其谨慎狡猾,当地刑警突击了那家古董店毫无收获,他的生意遍布半个中国,最近有向日韩发展趋势。据线人回报他在高价收那根疑为凶器的贵妃玉簪,交易地点已经确认,既然你们不认识,那只好让警方出面围剿。”

“那系当然啦——我们又不认系他,我……”

“我去。”

唐仁本想接着秦风的话,结果讲到一半又被打断,满头雾水的瞪着身边的年轻的那个,不知道他到底要演哪一套剧本。

“我也是这样想的。”陈英露出满意的笑容,秦风颈后一凉,觉得自己多半是上套了,“警方没有能够起诉他的直接证据,美方也不希望过多牵扯他方势力。何况,若是警队出动难免造成损伤,我们的目的只是取回凶器。”

唐仁见秦风按兵不动有点急了,话碾话的开头就问:“可系你怎么几道他不会对我们造成损伤咧!”

陈英和秦风对视着,直至秦风有些不自在的转开视线,她讳莫如深的笑了一下。

“你很幸运,有免罪金牌。”她顿了顿,发觉秦风似乎对她接下来要说的话有所预感,略显焦虑的在椅子上挪动,“就在你们第一次被袭击的当晚,本地十多个地下盘口收到了同样的消息,以任何形式伤害秦风的人,就是他黎簇的敌人——附带着你俩的照片”

唐仁望着陈警官离开会议室的背影,不死心的喊了两句晚上一起七饭好不好哇,扭头却看见秦风攥着那张写着交易地点的纸条,仿佛要把那张纸摁进肉里,眉头紧锁着。

交易地址是个废弃的工厂,很容易就能找到隐蔽的监视地点,已经空了的油罐顶上冒出俩脑袋。在唐仁快要睡过去时,伴着散在地上的钢板在挤压碰撞下发出的声响,车子一辆接一辆的从三个不同的入口驶进来,环成一个小圈,留下中央的一小块空地。

唐仁看这仿佛电影里黑道交易的场景大气都没敢出,反倒是秦风,壮着胆子稍稍支起身子,将整个交易现场包进眼里。

“黎老板!真是好久不见啊!”从东南方车队领头车上下来的中年男人热情的招呼着,爽朗的笑声在空荡荡的厂房中转了好几圈才消。而另一边的一群人让开了一条道,从中走出来个年轻人,和照片中的相差不大,弯着眉眼笑得好看。

“王老板,别来无恙。”他没上去握手,只是和对方一样远远的站着,开门见山的发问,“我要的货呢?”

王那一边有人端上来个小木盒,黎簇这边的人接过去,先是给鉴定师确认了才递到黎簇手里,他将簪子举在手里把玩了一圈,饶有兴趣的样子,带着几分好奇拖长了声音。

“这——就是那根杀过人的簪子?沾过血要掉价的吧。”

“话不能这么说,黎老板,真要论起来,这是见血开光。”

“那我还得谢谢王老板便宜卖我了?”黎簇还是笑盈盈的样子,整个人放松得很,只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补充,“对了,听说您那边有手下打了我要保的人?”

“要保的人”趴在油罐上不自然的动了动,顺便把探头探脑张望个不停的舅舅摁下去。

“哎,是我这不争气的侄子,犬侄,犬侄……”王老板瞎捅了一套词,把身侧人往前一推,“还不快叫声小黎爷。”

身边看上去也是二十几的青年被推得往前踉跄了几步,稳下身子趾高气昂的整了整衣领,这才嬉皮笑脸的朝着黎簇拱了拱手,没什么正形的叫了声小黎爷。黎簇倒也不恼,反倒是一边说着受不起一边向前迎了几步,可就在还有两三步距离的时候黎簇突然加快了速度,闪身到对方面前干脆利落的地一式擒拿,远处旁观的秦风拳头一紧。等其他人反应过来时那位二世祖已经躺在地上哀嚎了,右手手掌一个贯穿伤,黎簇又退回原位,手上的簪子还沾着血。

“果然开过光的簪子快一些,王老板真是以诚立业。”黎簇满目的真诚对上脸色颇为难看的王,用旁人递过来的手帕擦了擦簪子,“也怪我,通知晚了,所以这次就只罚这一个口子。要是以后再让我听到什么事,王老板可别说我黎簇没提醒过您。”

“是,小黎爷教育的对。”王勉强挤了几分笑容出来,眼里佯装出的温度分明已经冷下来。

但黎簇已经被拥回人堆中,有人给他披上件厚重的大衣,有人给他拉开车门,而站在外侧的一人将两只装着钱款的箱子给王的手下。黎簇车门一关所有人都立刻上车,鱼贯而出。

原本的环形现在只剩下了半个弯,没人敢说话,王家的侄子还躺在地上哼哼,被他叔叔一脚踹起来,满是怨怼的叫着叔叔,还变本加厉用非常俗套的手法煽风点火。

“嚎个屁!”王瞪了一眼侄子,那小软蛋立刻不敢吭声了,“年轻人就是年轻,总共做了没几年生意,等我这次关系打通,棋就算摆好了。他黎簇在国内一手遮天,我倒看看他境外怎么跟我斗,到时候我把他另一条腿也废了,关后院给你当宠物养,行不行?”

唐仁正要开口小声骂两句脏话,余光瞥见秦风阴沉得快要滴下水来的脸,赶紧先把词咽下去按住秦风——想想他俩那点事儿,万一没看住再冲下去跟人拼命咋办。

但没想到秦风只是迅速冷静下来,丢给他一句去找黎簇就先一步从油罐旁的梯子滑下去了,弄得唐仁觉得自己仿佛是整天操心的老妈子。

不过,虽说猜到黎簇混得不错了,但也没想到他的住址是这么处豪宅,秦风和唐仁扒在墙头上看了会喷泉,犹豫着翻进去会不会触发警报,另一边墙根上睡觉的狗好像很凶。

“您好,是秦先生和唐先生吗?”

俩人吓得手一撒直接摔了下来,又噌得站起来向左转,面前是个低着头毕恭毕敬的女孩。

“对…对,我们是……”唐仁第一次在说实话时都有些底气不足,秦风就只是抿着唇瞪圆了眼睛望向对方。

“我们老板说,如果是二位到访,可以走正门。”

那女孩领着他们往前走,秦风进正门后打量了一圈便失去兴趣,这地方多半是黎簇从什么暴发户手中买下来的,当初他坐在床上荡悠着腿,由着秦风给被他爸打出来青一道紫一道的痕迹上药,心心念念未来能搬出去住时所购想的房子可不是这种中不中洋不洋的风格。

秦风觉得自己要坏事,关于黎簇的记忆正在一点点涌回脑子中,马上要盖住侦探的逻辑,这显然不合时宜。

于是当秦风进了会客厅,看着客厅另一端黎簇的背影时,第一句话就是——“簪子呢?”

唐仁忍不住在背后狂瞪秦风。

黎簇的动作僵了僵,转回身来倒是已经带上了笑,他端着茶杯向后倚靠在桌上,抬抬下巴示意另一张小矮桌上的木盒,颇为平静的说了句“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你有刚刚那人的血型资料吗,他的血型可…可能会影响对被害者血液的检测,还、还有你的指纹也需要采集。”

“我没那么冲动。”黎簇抖了抖袖子,从里面滑出一根几乎一模一样的簪子,“我用的一直是这根,那根是你要的。”

这回轮到秦风没话讲了,他闷了一会,突然把手机摸出来。

“你花了多少,我把钱还、还你。”他说。

一时间分不清楚唐仁和黎簇谁的表情比较精彩,唐仁一把夺过了秦风的手机愤愤的在耳边小声说“把你卖了都还不起”,黎簇看着俩人互相甩眼刀的样子笑出了声,他摇摇头,越过两人往门外走。

“就当是我迟来的道歉吧,我还约了医生,你们休息一下就可以离开了。”

“等一下,我有…有话想问你,当初你……”

“放过我吧,大侦探。”黎簇朝他笑笑,带着几分倦怠,声音软了下来,“我腿好疼啊。”

想到那个王老板念叨的废掉“另一条腿”,秦风眼皮一跳,目光扫向黎簇的双腿,但视线很快就被关闭的会客厅大门挡住。

黎簇蹿进走廊另一头的房间里,梁湾正坐在敞着通风的窗前涂指甲油,被他猛地开门这一吓惊得涂到指头上,正翘着手找纸巾,一回头就看见黎簇正拿头磕墙,磕了一会又躺到医疗椅上去,摊在那一副看破红尘生无可恋的模样。

“求复合被拒啦?来来来,跟姐姐说说。”梁湾小心翼翼用指腹勾着椅子凑过去,手掌上下忽闪着试图将甲油快干。

“根本开不了口啊!”黎簇仿佛打算拿靠枕捂死自己,声音闷闷的从那一堆棉花和布料后传来,“我看着他的眼睛就说不出来了,借口腿疼溜出来了。”

“为什么呀!”梁湾声音拔高了一个度,腾不出手来就蹬了两下医疗椅一侧,“为了能把他骗来你都敢让警察线人当手下,还去招惹姓王的那家就为装个酷,怎么到这就差一步了怂了呢?”

黎簇可算愿意把抱枕拿开,盯着白茫茫的天花板,额头上已经因为刚刚撞得红了一小块,脑子里却全都是秦风刚刚望着他的模样。

“我查过他,警校落选,泰国、美国、日本,查案好几次命悬一线,这些困难的时刻我都不在他身边,当初一走了之的也是我,我哪有资格说那话啊。”

“你当初不也是想要保护他吗,再说了,你在古潼京、在汪家,身上伤没好透在下雨天疼得死去活来的时候他不也不在吗?扯平了呀这是。”梁湾看两年来难得展现小孩一面的黎簇越发要缩回壳里的样子赶紧话锋一转——“但是,你现说出口,以后的日子就不会再缺席了。”

她撅着手,看黎簇有些动摇的样子在心底夸赞了一下自己真是心灵导师,张口乘胜追击:“要不我先帮你看看腿,还是只要让那屋的小伙子揉揉就好了?”

黎簇冲她翻了翻眼睛,站起身来——“你晾你的指甲!”

小屁孩儿真是长大了,管不了了,梁湾听着黎簇临走带上门的声音,低头对着指甲打量一番,不行不行,这里没涂匀。

“你怎么回系!怎么回系!怎么回系!”唐仁在秦风背上打完一套掌法后看对方还是没什么反应,头一回生出几分恨铁不成钢的家长心情,“当粗不还天南海北的找人嘛,差点追到沙漠去。怎么这时候话都不会讲啦?”

如果他当时坚持住呢?有没有几率把黎簇从这种危险的生活里拽出来?秦风颓然的坐在沙发上想着。即使迷雾重重的案子,也总有一条完全正确的线索与逻辑,但眼前的问题掺杂了太多的过去与现在,不像是探案那么简单。大侦探陷入了自己的迷局。

唐仁根本坐不住,当初秦风明明理性清晰却总有一种魂不守舍感觉的日子他也挨上了几天,就噌得站起身。

“你、你干什么去?”秦风瞪圆了眼,下意识的起身要往外追。

唐仁一身正气,正气凌然,大义灭亲:“我也属于相关人员啦,有权利问清楚!”

“你…你你相关……”

俩人正拉扯着往门口走,木制大门被从外面哐得一脚踹开,俩人都愣了,唐仁更是腿肚子一软险些直接跪下。门外的黎簇低着头,耳廓通红,又憋了一会才像是心一横似的开口:

“你今天留下,我把所有事,都说给你听。”


后来,案子在陈警官一点都不想牵涉进来的他方势力的帮助下顺利侦破,不过她也没什么怨言,和梁湾一见如故,俩人一起去拜了佛,临了对口相声似的调侃了秦风一通,陈英才飞回国去。

秦风要回警校去上学,黎簇就差拿自己的好腿保证之后只做正经生意。不过他也没告诉秦风,那间用来充数的土味宅子他卖了,正打算在秦风学校附近买个公寓,黎老板算盘打得贼好。

动车上的秦风看着窗外闪过的风景突然想起什么事,一条跨国群发短信发到了各国侦探、警官和一位黑客的手机上。

Kiko望着手机上那条毫不客气的“帮我个忙”撇了撇嘴,还是十分配合的打开了电脑。

没过两天,黎簇在和设计师敲定了装修方案后看到手机上的新闻推送,跨国走私团体幕后主使王某落网,笑着摇摇头。

凶还是你凶。

2018-09-20 评论-9 热度-340 昊磊
 

评论(9)

热度(3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